7月14日上午,中国网“未来之星”第一期培训实践教学暨2018全国儿童暑期实践活动第一站在北京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举行。



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该博物馆,并运用课堂上学到的新闻、采访、摄像等知识进行小编辑实战训练。大家先后对博物馆的原料库、发酵车间、大曲房、酿造车间、地下酒库、成品酒展示厅等场所进行了参观,并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酒文化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的演变。博物馆工作人员对酒厂制作工艺的各个流程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追溯中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以及酒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并圆满的完成了拍摄任务,每个同学都对实践课展现出巨大的热情和百分之百的配合度。带队老师在给现场同学讲解如何进行采访提问以及拍照存在的问题和优点,并进行一一指导。





经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充分地将这一阶段所学到的知识运用的实践中,还了解源远流长的酒文化以及独特的酿造工艺流程,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在听取讲解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到现场传统生产酒工艺的复杂和繁琐之处,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华劳动人民在漫长生产劳动过程中的艰辛和不容易。家长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也纷纷表示,类似的实践活动不仅能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让孩子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增强动手能力,亲自感受新闻采访的工作,同时还能够学以致用,开阔视野,对中华传统的酒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北京大兴南路烧酒博物馆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馆内存有上万种与酒有关的文物,展厅里的每一件展品都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其中有复原的四眼井、隆兴号蒸锅,酒篓等。此次活动是中国网“未来之星”第一期培训的实践教学活动,也是未来之星2018全国儿童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在北京、天津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教育培训实践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中国网“未来之星”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且通过培训课程、社会实践、爱国主义教育等落地活动,引导青少年成为传播正能量的推动者、社会公益活动的报道者、维护互联网清朗的参与者,更能激发青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决心,成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形象大使。

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下一代所寄予的无限期望和使命担当。中国网“未来之星”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不遗余力地做好为青少年儿童服务的工作,为他们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