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下午,中国网“未来之星”第一期培训结课考试在北京顺利举行。沐浴着夏日的阳光和青春的节拍,11位小伙伴再次聚集在中国网“未来之星”第一期小编辑培训课堂上,为这一个阶段的学习画上圆满句号。


孩子们认真的进行笔试考试


本次考试是对参加过中国网未来之星第一期培训课程的同学们的一次综合检测。考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笔试试卷,笔试内容为培训课中老师讲过的的重点,包括新闻写作、播音基础、摄影基础等,侧重考察同学们对课上所学知识的理解能力。考试开始,家长们在候考室休息,同学们坐到座位上开始认真答题。第二部分为模拟主持,在镜头前同学们都能很好的运用课上学到的朗诵与主持技巧来播读稿件,表现的十分出色。


孩子们认真的进行笔试考试


通过这几堂课上的学习与锻炼,孩子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他们对新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更关注新闻媒体的内容,在表达自己观点的时候也更加勇敢自信,对阅读和朗诵也产生了浓厚兴趣,最重要的是培养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和认真仔细的学习态度。

本次考试结果由中国网大数据中心的专业老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评定,随后将对这次考试成绩合格的孩子授予“中国网未来之星”荣誉证书,成绩优异的小朋友将有机会参加中国网未来之星全国少儿艺术盛典中来。


孩子们和老师合影留念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孩子们的努力和成长,也记住了每一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不管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多少的难题,可能会被陌生人拒绝,也许会在重要场合紧张的手足无措,希望你们保持今天的自信,勇于面对那些未知的困难,成功就会又近了一步!



中国网“未来之星”项目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大数据中心在新兴领域为青少年儿童成长量身打造的教育开发专项项目,通过青少年儿童成长数据库、儿童个人专题、技能培养、才艺评比、社会实践等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传播社会正能量。培养孩子独立人格,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未来,中国网“未来之星”将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供青少年儿童施展才华、追逐未来,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的可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成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小使者!

 

责任编辑: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