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视协艺术家诗书画学会、上海沅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礼赞丝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家书画作品巡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开幕式。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视协名誉主席、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等出席开幕式并为书画展剪彩。唐国强、王铁成、雷恪生、马精武、杨洪基等艺术家共襄盛举。

据悉,本次“不忘初心?礼赞丝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家书画作品巡展”活动,将持续到12月,在国内若干一二线城市巡展。北京作为第一站,将举行为期5天的展览。终点站定在上海,届时会举行隆重的闭幕式。

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精致生动,有线条流畅的书法,有构图新颖的绘画,有倾情挥洒的写意,有精心描绘的工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多姿多彩的艺术思索和审美情趣,不仅蕴含着清新的时代气息,而且流淌着新鲜的历史文脉,展现出中国当代艺术家书画创作的才情和风貌。



责任编辑:谢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