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5日讯  近期在政府提倡的为孩子“减负”的浪潮下,减负与学习力的提升,是否是相矛盾的话题,让多数家长津津乐道。为了不给孩子增加太大压力,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减负”很有必要。但同时又有很多家长,担心给孩子减负了,孩子的学习成绩会跟不上。针对近期大众的热门话题并就如何提升儿童学习力,记者探访了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融侨外滩·融侨里A区1#楼的国内培养儿童学习力的权威机构——六艺儿童学习力,以及采访了教育界的相关专家领导,来为各网友解答。


“六艺儿童学习力”为中国全脑教育项目办公室指定的合作中心,主要培养全国3-12岁儿童的三维学习力、专注力,集国内权威的全脑教育、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专家,通过体智能、学习力、沙盘游戏等专业项目,促进儿童的身、心、脑发展,提升儿童的学习力。



据悉,“六艺儿童学习力”于2017年便成为中国全脑教育(福建)、中国脑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的示范基地,为国内培养儿童学习力的权威机构。记者就大众热议的减负与学习力相矛盾的话题,采访了“六艺儿童学习力”的品牌营销总监王泽龙先生。王泽龙先生表示,减负与学习力完全没有矛盾,更是有互相促进的关系。减负的目的是为了减轻儿童的压力,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学习力的提升则有两个方面:一是学习成绩的提升,二是学习能力的提升。而学习能力的提升则是学习成绩提升的基础,只有提升了学习能力,才能有好的学习成绩。若儿童身心能得到健康的发展,对学习能力的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另外,王泽龙先生还表示,很多孩子的学习能力不强,主要是因为孩子的专注力不够,以及体智能发展的较迟缓。因为当孩子的专注力和体智能发展不够好的话,就会出现上课不集中注意力、学习效率低、思维不活跃等等现象,而“六艺儿童学习力”则主要就是以培养儿童的专注力和体智能为主,通过体智能+学习力的双向定制化培养和训练,提升孩子的学习力,促进孩子的身、心、脑全面发展,对政府提倡的“减负”起到了一个促进的作用。


2018年10月9日,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资深教育专家刘俊(前排左二)在“六艺儿童学习力”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9日,记者专门采访了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资深教育专家刘俊先生,刘会长表示,我们国内,在以应试教育制度为主的教育体制下,涌现出了众多的K12教培机构,均以课后补习,以及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为主。以此令多数的家长只会把重心放在孩子的学习成绩上。殊不知,相较于孩子的学习成绩方面,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才是更为重要的。只有提升了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孩子的综合学习能力,才能起到真正的教育作用。但很多家长只注重眼前的成绩,而忽略了孩子的素质培养,实属一个很大的遗憾。教培机构应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学习,普及为孩子“减负”,提升孩子综合素质,以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观念。让我们国内每个孩子都能在一个轻松、友爱、自由的环境下学习、成长。(林霞)


责任编辑:谢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