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魏艳)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和人民视频协办,“点界面”APP承办的“我的视界我的中国”短视频大赛昨日在京启动。大赛将面向全民征集有思想、有创意、有深度、有品质的剧本及短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央媒体、地方卫视和各商业视频类网站进行展播。此外,大赛还设立了20余项单元大奖和影视投资计划,提供百万奖金和5000万元的制作经费。

据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徐涛介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启动“我的视界我的中国”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普通人的故事来诠释情怀与信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短视频大赛征集到更多更好的坚持主旋律,突出时代性、人民性、现实性与新时代新征程的好作品,表达全国人民欢庆祖国70周年华诞喜悦之情,并以此为5G时代背景下的短视频行业注入新的力量。”

图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徐涛致辞

据了解,本次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不设门槛、不限题材,并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网友点评来进行评选。除了短视频成品外,大赛还将征集10万部以上的故事剧本,优秀作品有望获得投资拍摄制作,进而打造专业的短视频圈层帮扶计划。

活动计划从2019年5月开始并持续至年底,参赛者可以通过“人民视频“客户端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专区或“点界面”APP或点界面官网参与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