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的政治品格是党员的党心,一个合格党员的表现必定是忠诚干净担当的,他的党心也是如此。一颗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心,确保了党员有一个忠诚干净担当之心,时时刻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党员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导向,润养自己的党心,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润养忠诚之心。忠诚来源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表现为“两个坚决维护”。润养忠诚之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对标党章党规,时时刻刻反省自身,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是否将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生活中,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润养干净之心。所谓干净,就是保持共产党员的忠诚底色,不因糖衣炮弹等外力改变初心,始终坚守住自己的底线。这是和忠诚相承的,一个忠诚的党员必然有颗干净之心,必然出污泥而不染,如莲一样洁白,始终保持一颗忠诚之心。润养干净之心,就是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具体点就是要“立公心、去私心,慎用权、防特权,重大节、守小节,严律己、常责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润养担当之心。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敢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中。润养担当之心,首要的是认识到自我的党员身份,强化自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去践行党的要求。其次,要强化自身的本领,做到术业有专攻,并与时俱进提高本领。再则,担当就要落实,要保持革命精神,勇于负责担当。要将担当体现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具体行动去磨砺这颗心。(尚武镇   汪涵)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