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雨教授生前系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院长,他奉献一生做到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统一,践行了“四有”好教师标准,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王雨教授因长期忘我工作,不幸于第34个教师节的前一天,2018年9月9日在办公室突发心脏病离世,年仅50岁。

活动现场,全体在场师生合唱以王雨教授事迹为创作来源的歌曲——《致情怀》,在歌声中追忆王雨教授。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刘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蓉、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伊天威上台讲述了王雨教授的感人小故事,感念王雨教授“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情怀。

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王雨教授的夫人党滨滨老师上台为在场人员讲述她眼中、她心中的王雨教授。听完党滨滨老师的讲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杨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施晨同学、经济管理学院欧阳觅同学三位师生代表则从投身科研、参与扶贫、思想引领等方面,讲述了学习和传承王雨教授爱国奋斗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南昌大学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希望广大学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王雨教授精神,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立足本位,放飞梦想,书写华章。”(万省华)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