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多少清晰的记忆,恰好每个片段都有你,时光像琥珀凝结在一起,光阴分不出前后顺序。

初夏,挡不住的诱惑,挡不住的美好,挡不住的回忆,常德市古城山完小三十多年同学聚会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筹备,当日如期举行,请大家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2019年5月3日。

一年又一年,服饰在变,一年又一年,容颜在变。

发小,多么亲切的字眼,多么熟悉的记忆。此时此刻,你我终于见面了,分别三十载,记忆中的纯真模样依然清晰,只是岁月改变了彼此的容颜,初相见,曾相识。

同学之间的友谊,用纯真之情,真挚之心,欢乐在相逢之时。同学情谊,纯真时代而来的友谊,来自芝麻般微小的回忆里,叙述着无知与尴尬的玩笑,无拘无束的欢乐笑颜。成年人的言辞没有羞怯,在你我见面时幽默与揶揄的调配中透彻人生。

感恩网络,把你我相聚在这个同学群。三十多年前,大家都曾在长茅岭乡古城山完小(高湖小学)度过童年最美好的时光。

相聚5月3日,无论你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感恩大家都能放下家庭琐事,相约母校,回来看看春风化雨教你育你的慈爱恩师,看看曾经相亲相爱同哭共笑的同窗好友。一起与小伙伴们戴红领巾、升国旗,玩儿时的游戏,把酒言欢,篝火晚會嗨翻天。

多年不见,永远惦记的是恩师,见面彼此互道一声问候。和亲爱的老师同学聊一聊。追忆往夕,畅谈生活的意义。

时隔三十多年,无论你身居高位,又也许你富甲一方,也许你在他乡为生活奔波劳碌;但是依然有你当年熟悉的发小,在某些不曾觉察的时刻,会想起你,想念那些你我共度的欢乐时光…… 

亲爱的同学们,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珍贵的你,最可爱的你,最纯真的你,你的出现定会让这场盛大的同学大聚会熠熠生辉!

回到母校,总有许多记忆上心头,解不开的梦,剪不断的情。你我都在追忆,互诉离别之情。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30多年弹指一挥间,历史的车轮就这样无情地把我们拖进了二十一世纪。30多年,各自的人生都别有一番沉浮与历练,回顾当时风华正茂、天真浪漫的青春岁月,是多么的美妙、多么的亲切,多么的珍贵。

我们相聚的这一刻,又一次定格成永恒的记忆。

列队,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儿时的校园气息。永远不会忘记有国才有家,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值得珍惜。

万鸿百货董事长、钟志宏老同学国旗下讲话。

为恩师鲜花,表达浓浓的感恩之情。

阳光温柔地洒在老教室的黑板上,而师生此时已经统一穿着齐聚在曾经校园操场上,唱着校园老歌,就像是用歌声来告诉所有相聚的他们——“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曾经的少年脸庞如今已经爬上些许皱纹,却依然像三十余年之前一样戴上红领巾,升国旗,唱国歌,行少先队员礼。这是对母校依恋之情的无声的表达。到了激动的募捐环节,中国有句古话,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的品德在那一个个盛满感恩的“厚重”信封里表现的淋漓尽致。看到这里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感慨这来之不易的三十年规模庞大的聚会呢。“好戏”还在后头呢!

孩子们,你们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生活总会有些磨难,请接受叔叔阿姨们的爱,好好学习。

爱心人士代表钟志宏、邹健、张吒等3名老同学向贫困学子发放捐学金并合影留念。

第二篇章:户外拓展

午后,狼途户外拓展的帅哥活跃着整场气氛,尽管阳光有点燥,但依旧不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学校生活,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让人激动不已!然而,当你我步入社会,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同窗情谊如同一杯陈年佳酿,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

拓展活动贴近儿时的趣味游戏,真是开心。是啊,也许你我心中有一个“梦”,那就是割不开剪不断的师生情,同学情。

为了这个“梦”,同学们放下手头的工作,从四面八方,带着积聚30多年的期盼,来到我们曾经小学同窗的母校——古城山完小。

还有这样的游戏,小时候也许玩过类似的,团队小伙伴们齐心协力,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结果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互动游戏圆满完成,每个人把可乐拉开,共贺这份喜悦。

拔河,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你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了。

最值得呵护的当然是女同学了,每小组四个女生助力拔河,为他们颁奖是最有意义的。

第三篇章:篝火晚会

相聚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白天的喧闹渐渐回归平静。花溪湾的夜色很美,美食很地道。钟志宏同学高举火把,点燃了篝火,也点燃了众人的激情。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掌声四起,音乐随之开始。

大家自发地手拉着手,一齐围着篝火跳起来。一边跳着一边转着圈儿,激动与快乐的心情简直难以言状。大家一反常态,扔掉了拘谨,抛掉了约束,尽情地舞蹈,跟主持人一起,拍拍手扭扭腰,开心的脸上像绽开了一朵菊花似的。

那些年,你我一起走过的古城山完小。感恩遇见,感恩再次重逢,感恩这样的青春美好时光,感恩这样的难忘珍藏回忆,感恩这些往事这种友谊,丰盈了你我人生旅程中最纯洁,最美好,也是永远值得深藏的记忆。

青山在,人未老,同学情正浓;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惟愿若干年后的你们再相聚,依然向今日如此开怀。

大合影

各小分队合影

(作者:莫倦、安子、余志鸿)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