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中国的经典电视剧,除了《还珠格格》等琼瑶剧之外,相信《大宅门》也肯定在榜单之内。在剧中,谢兰和陈宝国、斯琴高娃等老戏骨搭档,以出彩的演技,将可爱又有点泼辣的李香秀展现得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作为实力派演员,谢兰主演的其他作品也屡获大奖,她凭借电影《走过严冬》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凭借电视剧《雪白血红》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奖。

在2000年,谢兰选择嫁给了爱情,与比自己大9岁的师小红闪婚后,他们已携手走过19个春秋。在2012年,夫妻两人也已从“铁丁族”,成功升级为三口之家。

本期《靓妈攻略》,我们邀请到演员谢兰,她将和“硬汉专业户”师小红一起,现场分享高龄父母如何科学育儿。

每个高龄妈妈的孕育之路,都是爱的选择

现在高领生育已经是一种社会趋势,很多类似谢兰的妈妈们,在年轻的时候积极奋斗事业,造成晚婚晚育,等想要孩子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大龄了。而每一位高龄妈妈,在孕育的道路上可能都会步步惊心,生怕一丝的疏忽就给宝宝带来负面影响。

在本期节目现场,谢兰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高龄妈妈们要保持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从而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在生育宝宝后,谢兰则推掉了所有的戏,专心在家相夫教子。她坦言,再好的作品,都比不上自己的孩子,因此她选择通过高质量的陪伴,去给予孩子最好的爱。

对于高龄妈妈如何更好孕育,现场妇产科专家周莉也指出,女性最佳孕育年龄在30岁之前,如果超过35岁,就属于高危人群,容易产生一些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更要格外去注意血压和血糖。

溺爱不是爱,纵容是伤害

对于高龄父母来说,孩子的到来,幸福感会更加强烈,父母往往也更容易给予孩子无原则的爱和包容。但过度的爱,就是溺爱,过度的自由,往往也是伤害。

对于如何防止过度溺爱,谢兰也给出了自己的科学育儿经,她建议孩子的成长教育,要分阶段性去进行。在三岁之前,最重要的是要给予孩子无条件的爱。在四岁到八岁,则要逐渐培养起孩子的独立意识,教会他们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九岁之后,孩子的羽翼逐渐丰满过程中,则又需要重新给到孩子浓浓的爱,让他们在被关怀的环境中感到温暖。

A6E1A47E-88D7-412E-8A12-B8829FB6F689.png

同时,心理专家肖利军也补充到,在三岁之前,确实要给到孩子爱和安全感,而面对孩子提出的要求,父母在接纳时,有时也要学会智慧地进行回应,比如对于孩子要糖等需求,他建议可以通过延迟性满足或替代性满足,在不破坏亲子关系前提下,让孩子也能更健康成长。

D7CAD9F5-5EC6-4562-A10C-67323F33B70D.png

在本期节目中,现场达人为何会因“抱娃”而争论不休?作为硬汉专业户的师小红,又因孩子怎样的一个举动而潸然泪下?不善言辞的他,又将如何在现场向谢兰深情告白?

853E560F-1E8D-4356-8C88-F249966BBC8B.png

更多精彩,5月8日晚21:15,锁定辽宁卫视《靓妈攻略》,和谢兰、师小红学习高龄父母如何科学育儿。同时关注节目同名公众号和同名微博,更有机会获得节目组赠送的精美礼品。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