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久病床前也有孝子”,来描绘一个人再恰当不过啦,他就是曾被世界健康基金会誉为“动作治疗绿色医生”中国模范孝子罗动天。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93岁高龄的父亲罗昌银因不小心摔跤身体瘫痪住进贵州市一医,后转院到贵州中医二附院,被确诊为脑梗塞,大脑堵塞百分之70,右侧肢体无力,半身瘫痪,意识障碍,无法说话,后又转院到贵州省医学院照ct检查后被医生拒收了。主治医生说父亲大限期已到,病情非常严重,就算住进重症监护室高昂的医疗费用你也无法承担,伤心欲绝的罗动天无奈,只好把奄奄一息的父亲接回家。父亲每天卧病在床,无法翻身,不能说话,只能插管靠流食注射维持生命。为了照顾父亲,他不得不放弃所有的工作,可是自己还有两个孩子读书需要用钱,使本来不富裕的小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一家5口人挤在一个不足40平左右的老旧房子里,充分利用房屋空间,妥善安排父亲休息,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让父亲更加舒服。

他每天留在家里给父亲做心理普导治疗,心理疏导,按摩推拿.....亲自喂药、喂饭,给父亲洗脸、洗脚、端屎、端尿。时时刻刻留心观察父亲的呼吸和睡眠,掌控病情发展情况,并采取相应的人工缓解、恢复办法,为了陪护好父亲,早上天还没亮就醒了,每天只能睡4小时左右。

老人不能下地走路,罗老师就和他太太一人扶一边让父亲试着感受落地拉练,锻炼行走,但因病情严重无法站立,也只能用轮椅推着父亲。他常常一个人自言自语的陪父亲聊天,不停的给父亲说话,让父亲开心。他也会累、无奈、委屈,心酸.....也想过让他姐姐们轮流照顾父亲,但想到她们也有自己事情及各种特殊情况,所以自己默默地承担着。

他为父亲尽孝的事迹悄悄在周围传开,街坊邻居、老百姓都非常敬佩罗老师孝字当先,崇尚道德,立德树人的精神品德,媒体得知后也十分关注,他的事迹被网易新闻及各大媒体和社会关注,贵州省人民政府得知情况后,领导亲临他家授牌光荣之家称号,被誉为中国模范孝子。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