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5月7日,人民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自己的远大理想作为前进路上的航灯,永远指引自己前进。

理想是帆,引领青年干部扬帆起航。我们都知道,青年干部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工作中尤为重要的“潜力股”,是国家的希望,民族发展的力量。只有自己正视自己,多到基层“墩墩苗”,多在基层中磨砺自己,在实干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摒弃“眼高手低”,乐于扮演“跑龙套”的角色。因为历史眷顾奋进者,而不会等待懈怠者。青年干部只有在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认真务实,善待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自己,渐入佳境。只要坚定自己的理想,没有干不成的事。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在没有植物、动物、水电的荒岛上扎根守岛32年,这些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理想是船,引领青年干部行动自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民族的脊梁,以生命诠释理想和信仰的“红色气质”。和平建设年代,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甘于奉献的铁人王进喜等,向社会传递着不竭的正能量。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建设的大军,只有在强化党性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美丽的青春华章,才能以求实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闯出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在理想的帆船中,坚定在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稳坐钓鱼台”的强劲。才能在各项改革的困难面前,越挫越勇,在战胜艰险中获得成功。

人生最重是信念,信念日坚德日新。”青年始终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特别是青年干部更是不可缺少的主体。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动力之源。作为青年干部,理想的旗帜决定格局的高度,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之基。应当作为青年干部一生的追求,见贤思齐,筑牢信仰基石,才能潇洒书写人生最美华章。(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