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邑有流亡愧俸钱”的责任感和荣辱观,勤勉尽责、苦干实干。要坚持高标准层层抓落实,每个环节、每个层级都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决不能满足于“差不多就行”,层层搞递减、环环打折扣。(5月8日,人民日报)

勤勉尽责、苦干实干,就是要不计较得失、不抱怨辛劳,对于大多数党员干部来说,奉献,更多的是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是在本职岗位上的默默付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就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奉献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对组工干部来讲,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甘于奉献、乐于清贫的精神主动作为;要不断增强无私奉献精神,才能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和淡泊之心;要服从安排,履职尽责,克己奉公,奋发有为,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工匠们除了拥有过人的技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四十年磨一剑坚持练好一门手艺,这份孜孜不倦与专注值得每一位组工干部去学习。日常工作中,组工干部任务重,工作节奏快,心里压力大,常常会牺牲和家人相伴的时间,扎根基层,诚如工匠一般。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组工干部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耐住寂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摒弃那些无所谓、不强求的“佛系”心理,始终保持进取心,一点点收获,才能把组织工作学深做透,实现组织工作由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五+二”、“白+黑”这样加班加点的工作是组工干部的常态,因此,只有坚持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才能保持组工干部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担负着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重任,必须以事业为重,追求干大事业,而不是追求做大官。要把做好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到甘为人梯,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职级待遇面前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看淡荣辱得失,看清功名利禄,不争不闹、不跑不要。要任劳任怨,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评价,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经得起委屈和挫折,受得起误解和非议,不计较个人得失,无怨无悔地为党工作。

(作者:罗晴楠)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