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度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这一新时代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

一是以鲜明的政治旗帜为导向,落实基层服务为民。

首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补足精神之钙,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其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带头强化实践锻炼,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中,服务为民。

二是以优化工作作风为抓手,、“持之以恒”地提高基层管理水平。

一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常言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加强作风建设必须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加强政治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把牢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把牢公与私的警戒线,把牢个人与家庭的情感线。

三是以推进新时代的深化改革发展事业为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队伍。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第一政府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人才的价值得以体现;第二采用创新用人的方式,用心培养人才,提供机会让人才成才;第三塑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做好人才留下来的教育、医疗、家庭等相关的保障工作;第四尊重人才的创造精神,肯定其工作能力,保护其工作积极性;

站在新的起点上,党要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定不移地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周静)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