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这个词儿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火了起来,小谊老师趁这股热风,给大家科普一波儿你们绝对想不到的冷知识:很多食物都具有很好的去眼袋作用。


图片.png

1、茶叶

原理:茶叶中含有一定的芳香油等成分具有清热,祛火,明目的功效。

方法:将泡过水的茶叶包,趁热敷在眼上,不仅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眼睛疲劳,还有利于防止黑眼圈的发生,减轻眼袋浮肿程度的效果。还可以将喝完的茶叶包,用纱布包好放进冰箱里,早上起来把茶包敷在眼部皮肤上,这样不仅可以去除眼袋,还能减轻眼睛浮肿。


图片.png

2、木瓜

原理:木瓜中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用来外敷有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养颜的功效。

方法:准备半个新鲜的,将其木瓜去皮去籽,然后切成块状与薄荷叶一起煮熟,把木瓜捣碎,涂在眼周的位置,配手指轻轻按摩眼部,20分钟洗去即可。

3、黄瓜片

原理:黄瓜是感光性植物,具有补水和镇静效果,还具有摄取身体多余热量的作用,能消除皮肤的发热感,使发热皮肤平稳,同时排出毛孔内积存的废物,去除褐斑,使肌肤更加美丽,特别对容易出汗及脸上常长小疙瘩的人更适宜。

方法:将新鲜黄瓜洗净放在冰箱冷藏,每晚洁面之后,将黄瓜切成薄片,敷在眼睛的位置,10分钟取下即可。2、将黄瓜切碎后和酸奶混合,然后用2个绿茶袋,并在其中加入混合好的黄瓜,放入冰箱5分钟,然后取出冰袋放在眼睛上部。


图片.png

4、丝瓜

原理:丝瓜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抗过敏、抗皱、消肿等效果。

方法:选择新鲜的丝瓜去皮去籽,然后捣成泥状涂抹在眼部,十分钟洗净即可。

7、苹果片

原理:苹果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和铁质,可遏止黄褐斑的生成、去除眼袋黑眼圈。

方法:将苹果洗干净,切成半圆形薄片,贴于眼部下方即可,每次15-20分钟,每周2-3次。这里需要提示大家,切片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的过于薄。

还有哪些去眼袋的常见食物呢?小谊老师下次再说给你听。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