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贵阳市于2019年4月19日启动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拉开了贵阳市悬挂光荣牌工作的序幕。贵阳市委副书记向虹翔、市政府副市长陈小刚、贵阳警备区政委王文建亲自上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截至2019年5月8日,我市共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符合悬挂光荣牌条件并自愿悬挂光荣牌的家庭悬挂光荣牌99983块。

自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悬挂光荣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对我市悬挂光荣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报道,截至5月10日共报道181条。全市共召开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300余场,召开悬挂光荣牌座谈会暨授牌仪式260场,悬挂宣传标语94条,各社区还利用黑板报展开悬挂光荣牌工作的宣传。贵阳市制作《贵阳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纪实》宣传片,正在全市室外大型LED屏幕及各社区服务中心屏幕滚动播放。通过积极开展全方位宣传工作,展示我市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的良好成果,切实增强了悬挂光荣牌家庭的光荣感、荣誉感,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认同感、获得感,在全社会成功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掀起新的拥军爱军崇军热潮。

在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中,我市通过大力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导作用,在退役军人中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通过我市息烽县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何万礼、王鄘的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激励他们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作风,发挥军人宝贵精神,鼓舞他们在新的人生阶段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积极为贵阳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