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班子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只有好“班长”,才能带出好班子,领出好队伍,才能干出好业绩.班子人员选拔很重要,要严把人选标准和条件,着力选拔政治上强、具有领导科学发展能力、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清正廉洁的干部担任党政领导班子正职。只有把这样的干部放在重要岗位上,才能驾驭复杂局面,处理棘手问题,搞生态文明建设,帮助群众走上小康之路。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拔人才是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党组织合理的干部考核评价的体系,要根据不同的工作和环境条件制定出考评标准,对长期在艰苦环境下,默默工作,无私奉献,无所索求,又能立即改变面貌的干部,要重视提拔,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好选人关口。对新进班子的提名人选,工作一定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坚决防止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力、政绩观事业观不正、不坚持原则、不担当责任、品行不正、作风不好、群众口碑差的人选进班子,真正选出一批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干部。

好班子培养好干部,在基层干事业需要好干部,我们要努力营造公平竞争,风清气正的干部成长环境,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要不断丰富和更新干部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干部的信任度和自信心。笔者认为: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党组织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原则,把思想好、素质高,能力强同志选上来。在用人上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加强对选人用人的全过程监督,坚持重视基层的导向,优先提拔基层一线和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让党员干部都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帮助群众多干事,干好事,让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同时,也为全民脱贫做出自己的贡献。(施玉峰)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