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干部任命大会,宣布陈燕同志任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郭子华,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和新任校长陈燕出席大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康代四副会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对陈燕同志任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的决定。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干部任命大会现场

陈燕同志于1963年10月出生,1997年12月入党,1980年10月参加工作,教授,主任护师,中医亚健康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护理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中医护理学”学科带头人、湖南省中医护理特色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1999年8月至2015年12月,先后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副院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2015年12月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康代四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任命决定

陈小春书记对学校近年来围绕“卓越一流强校升本”战略目标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从“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社会声誉不断提高”四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和肯定,同时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大局,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围绕“卓越一流强校升本”的发展目标,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四是要转作风强监督,带头树立良好的学校新风尚。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讲话

新任校长陈燕在发言中对省委的任命决定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对组织的培养和肯定,信任和重托表示由衷感谢,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她表示将恪守责任与奉献,做到“忠诚,坚持为政以德”“担当,坚持勤政务实”“干净,坚持廉政自律”,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与全校干部师生同心同向,聚焦主业,深根特色,开拓创新,带着创建本科大学的梦想,再出发,再起航,再续辉煌。

新任校长陈燕发言

邓建中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陈燕同志来校任职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湖南省委和卫生健康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对陈燕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陈校长将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带到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彰显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将按照学校章程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求,大力支持陈校长开展工作,行使职权,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共建学校更好明天。

党委书记邓建中发言

会后,陈小春一行前往学校云龙新校区查看建设项目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处长蔡冬华、省卫生健康委规划与信息处副处长刘军、株洲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纯良、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李孝君、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伟辉及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云龙校区建设汇报会。(胡珂)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