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


5月19日,岳池县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是快乐的。当天雷锋文化联盟广安志愿服务团联袂岳池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岳池县特殊教育学校共同举办了“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县残联给岳池县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70床棉絮、被套及凉席等慰问品。


 


 


  


 


活动现场,雷锋文化联盟广安志愿服务团,岳池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广安市阶梯书屋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四川省粉大师食品有限公司、喷火龙街舞工作室、听觉有道助听器岳池验配中心、致尚阿玛尼美发沙龙、白庙职中等爱心志愿者通过义演义剪等方式,让孩子们近距离观赏了狮舞、街舞、变脸、独唱、朗诵、舞蹈等节目,享受了免费理发等的爱心服务,孩子们在短暂的时光中获得了快乐,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记者现场看到,一些志愿者还指导孩子们看书,与孩子们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一些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一起欢呼、一起表演,把满满的爱和温暖带给了孩子们。特殊学校的老师、孩子们也纷纷走上舞台表演,共享快乐时光。

(图文:金兰)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