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0771543066059_83.jpg

5月18日下午,由山东省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城市新妈妈”爱心团队再次走进山东无棣,进行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和恪生希望小学捐赠活动。19位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现场结对,深切关注困境少年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为慈善公益事业倾注一份力量,传播公益理念,共同助力困境儿童的茁壮成长。

11093358028373573_83.jpg

无棣县委副书记张宪强在致辞中指出,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启动及恪生希望小学现场捐赠,充分体现了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无棣教育事业的特殊关爱,对于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受捐赠的埕口镇乾坤小学将以此为新动力,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快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希望受助学生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发奋学习、茁壮成长,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11100086476896297_83.jpg

心与心的每一步靠近,背后都是爱的坚守。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向祖国70周年献礼关爱困境儿童帮扶计划”,19名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现场结对,同时,由中投慈善基金会与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先生联合捐赠的希望小学也将落地无棣县,基金发起人周春卫现场向埕口镇乾坤小学(希望小学)捐赠40万元,这也是中投慈善在无棣县捐赠的第二所希望小学,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守护更多的困境儿童。

11102849232562102_83.jpg

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周春卫女士在讲述公益之路时,深切表示了坚持公益以来的内心坚守并谈到,坚持公益将是自己一辈子所追求的,这是我们能够为社会创造、传递的正能量,这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自己曾在无棣县工作过、生活过,对无棣有着深厚的感情,尤其自己的爱人是土生土长的无棣人,从四岁就失去母亲,是跟着奶奶长大的,深知从小缺少父爱、母爱的孩子的心理,一直跟我说希望我不要放弃这些孩子。自从我决心做慈善,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至今已经三年了,从开始的自己一个人到现在2000多个爱心妈妈、爸爸的加入,感到很欣慰。雷恪生老师告诉我一个人能力可以有大小,但爱心无大小。同时,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平台中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带领更多的孩子们感受社会的美好,为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

11105613561815956_83.jpg

据了解,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是周春卫在2017年发起成立的,同时她还是淄博暖爱人间助学中心理事长。从2009年开始参与公益事业,立志支持贫困家庭孩子成长,已援建了5所希望小学、四所图书馆、资助2500余名学生,累计捐赠善款1000余万元。“我的城市新妈妈”这个项目是基金会工作的一部分,目的是帮扶孤儿、单亲等困境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支持困境儿童自信、自强、自立,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给予孩子们物质上和精神上双重帮助,助力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项目实施以来,她们已走访了山东省16地市的586个城镇、1253个村庄、587所学校、3420个家庭,一对一帮扶了2500余名建档立卡困境儿童。举办了31期“我的城市新妈妈”对接活动、22期“梦想加油站”、5期“梦想夏令营”活动,探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扶贫加扶志帮扶困境儿童的项目模式。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