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隐瞒、不包庇、不眠不休、持续整治……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成品油市场秩序,近期,邱县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非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在全县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上,邱县坚持问题导向,严密排查,严格执法,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为全县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邱县大力整治非法成品油市场0

邱县大力整治非法成品油市场1

拆除前后对比

连日来,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县长李剑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整改一线,现场指挥,现场调度,打响了一场非法加油站点“歼灭战”。相关职能部门提高站位,坚决把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严明责任,实现成品油市场无缝隙、无盲点监管;严格执法,做到凡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置必严,全面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为规范全县成品油市场秩序,邱县制定了《邱县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通过查看各加油站点进销库台账、购油发票、供油协议等有关资料规范成品油流通秩序,对存在安全隐患、经营油品不达标、不按供油协议违规供油、年审资料不全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格处理,责令限期整改和整顿。

近期,为进一步确保全县成品油市场安全,邱县进行专题安排部署。通过地毯式排查,高频次调度,高标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证址不符等违规加油站点的处理意见,对无证加油站点依法拆除;对超范围经营站点,依法拆除超范围部分,范围内进行规范提升;对证址不符加油站点进行依法拆除。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邱县继续强化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成品油市场监管机制,使全县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常态化、法制化。

经过严密排查,迅速整治,诚信加油站、宏顺加油站、桥北加油站等县内多家非法加油站点,已经全部被拆除。(岳凯刘洪涛)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