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大幕即将开启。5月29日至6月1日期间,京交会极具国际标准的AI专题论坛----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将在中关村壹号举办,同期,一场集合了50多家AI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硬科技嘉年华活动也将开启。

看点1.国内外百余位AI头部领袖齐聚

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由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将以闭门会议形式召开,邀请中国科学院鄂维南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Yiannis Demiris院士做主旨发言。京东、阿里云、奇安信、旷视、商汤、滴滴、汉王、云知声、创新工场、深瞐科技、康力优蓝、Gauzy、中科虹霸、格灵深瞳、捷通华声、DataVisor、小马智行、极链科技、比特大陆等企业近百位行业大咖将从不同角度进行专题演讲和讨论!

看点2.充分洽谈交流,赋能科技创新发展

主论坛除演讲及交流环节外,还将发布50项中关村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中关村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并将邀请中关村管委会有关嘉宾对《中关村工业智脑行动计划》进行宣讲,同时论坛还将邀请思保环球对《2018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评估白皮书》进行发布解读。

看点3.外场打造一座现实版AI·未来城

“AI未来城·全球硬科技嘉年华”是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的配套外场活动,也是京交会期间唯一的人工智能专场嘉年华活动,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举办,为期4天。康力优蓝、中科宏霸、飞搜科技等50家多家AI科技企业在嘉年华集结,带来了包括意念无人机、真机小黄马、运动机械狗、智能吉他、空气拨片、变形金刚、智能垃圾桶、巡检机器人、柔性折叠屏等50+极具互动性体验感的高科技AI产品。一座现实版AI·未来城,即将呈现眼前。

嘉年华共设立了AI广场、硬核列车、智享商街、未来之路、科幻秀场五大游览区域。同步将进行“AI璀璨之夜灯光秀”,“机器人群舞”,“无人机表演”,“空气乐队演唱会”,“机器人陪你过六一秀”等六大秀场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也将携大型科普节目《机智过人》空降嘉年华现场。

看点4.多场AI活动联动开启,打造AI行业盛宴

据悉,在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及嘉年华活动举办期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AIIA开源开放推进组用户委员会暨技术兴趣成立大会也将在5月30日在中关村壹号举办,人工智能开源开放技术专家,AI领军企业代表,预计200多人参会,让AI赋能万物,加持中国产业发展。同期,一场主题为“硬科技,创未来”的硬科技生态战略发布会也将在中关村壹号召开。

全球第一个覆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开幕,全城一会,在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和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在中关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关村壹号举办高标准、国际化AI专业论坛,同步进行充满科技感、AI范儿的嘉年华系列活动,这将助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绽放科技之光,也将进一步展现中关村科学城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出发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原始创新策源地的创新与活力。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