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陕西城固举行“祖国华诞·古筝献礼”百人百筝大型公益演出活动,古香古色、韵味悠长的百人古筝合奏为到场观众和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古筝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筝乐飘香艺术培训学校主办,城固县音乐家协会等协办,在城固县委县政府、统战部、文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公益演出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优雅的着装,悠扬的古筝,在青山绿水环抱的乐城公园,筝乐飘香艺术培训学校全体师生百人弹筝《爱我中华》、《中国范》、《在北京的金山上》,拨弦弹奏,场面壮观。民乐古筝大合奏将美妙的经典乐曲一一呈现,精彩的表演深深震撼了到场观众和嘉宾。

城固县文联主席张丽萍表示,文联是县委县政府联系文艺界广大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目的是繁荣文艺事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给文艺人士提供展示才艺、才华的平台和机会。城固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很多奖励办法,鼓励城固文化事业发展。此次活动可以起到“以一带十”的作用,可以带动其他文化事业的发展,对其他文艺类别的繁荣、兴盛、发展壮大,起到示范、带动效应。

“通过这次百人百筝大型公益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强自信,锻炼机智。在以后的学习上,能够更加热爱古筝,学习古筝。将我们的古筝文化、国乐文化传承下去。”筝乐飘香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张群如是说。

司法部《法律与生活》杂志社调研部副主任左明刚;西安于右任书法学会汉中分会会长刘小等来自北京、宁夏、西安等地的文艺界朋友及汉中市县相关领导出席并指导此次公益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