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晚,燕之屋董事长黄健抵达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朱蓓薇展开科研探讨,并现场向其颁发了聘任证书,聘请朱蓓薇院士为燕之屋燕窝营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朱蓓薇院士表示,去年她到燕之屋进行过实地考察,对企业有了直观的认识。在她看来,燕之屋为中国传承和发扬民族产业,做强中华传统食品做了很大的贡献。现代社会对营养健康愈发重视,无论国际或国内,家庭或个人,从“治病”到“预防”的健康观念转变也已经逐渐成型。正如黄健董事长所说,如何对燕窝的营养、价值,如何给予科学的挖掘,让大家能科学地食用燕窝是一个重要课题。燕之屋做的是民族的产业,是健康的产业,她很荣幸能同福建农林大学的团队一起,为燕之屋的健康事业贡献一点力量,把燕之屋乃至整个燕窝产业做大做强。

【朱蓓薇院士简介】

朱蓓薇,女,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原大连轻工业学院)食品工程系,2004年获日本冈山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担任大连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2008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0年担任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2012年带领团队组建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蓓薇院士从事食品科学与加工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30多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09年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件。其科研成果在多个省市实现了产业化,培育了多个国家、省级驰名商标和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