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态度的集中反映,是党的作风的集中体现,它实质上是党群干群关系问题。要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也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是党员干部干成大事的精神品质。

基层干部敢于担当,体现了一个党员干部的勇气、胸怀。党员干部对待群众态度要热情鲜明,与民不争,在思想和行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官不做事、不负责,是无担当精神的体现,现阶段,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时候,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尤为重要。

基层干部敢于担当,体现一个党员干部的魄力,党员干部对待工作要简踏实认真,不脱离实际,不背离群众正确的意愿,促进党群干群良好关系;党员干部面对困难能迎难而上,面对工作能勇挑大梁,面对危机能挺身而出,有担当才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才能肩负起攻坚克难的重任,才能真正做到执政为民。

基层干部敢于担当,体现一个党员干部能力。一些干部抱着干得少就错得少的心理不作为,有的当老好人,从不去得罪人,有的左右逢源,多面讨好,不敢去挑担子,不敢去碰“硬骨头”。“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必须要肩膀硬、腰杆直,不仅要一身正气,还要与时俱进,善于学习、才有新招,有底气,有担当才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向峰)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