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组织谈话工作,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活,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措施。作为我们的广大干部,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组织谈话的严肃性,正确的处理好与组织的关系,真正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思想上存在的侥幸全盘托出,让谈话成为干部的一副铠甲。

既然是谈话,这就需要我们对其开展的类型进行明确,一般针对在岗位变动、思想波动、工作失误、纪律散漫、婚丧嫁娶开展谈话,以此来提高履职能力,对提醒谈话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公务员,作出口头警告、通报批评直至组织处理,将谈话的效果得到最有利的保障。

谈话,需要的是我们摆正心态。组织谈话,绝非一味正面,而是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正确对待组织的提醒,虚心接受组织的批评,真正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作为我们的干部也需要将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组织交流,消除戒备心理,让过去讳疾忌医的错误行为得到彻底根治。

组织谈话本是冲着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去的,组织进行谈话提醒,谈的虽然都是小事,但是防的都是大错。作为我们的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谈话内容,坚持一心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理念,纠正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存在的错误意识,打好预防针。通过组织谈话,从提醒党员干部的角度出发,提高党员干部拒腐和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时代在发展,组织谈话的必要性也在逐渐加强。作为我们的各级组织,也需要不断的完善谈话的频率和方式方法,让组织谈话成为我们约束言行,推动发展的一种有效方式。总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组织谈话,要明白组织的良苦用心,同时也要拿出实际的态度和行动来回馈组织的关心爱护,要时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守信念,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文/吕晓兰)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