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4A3236_副本.jpg

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工业园内,万佶物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万佶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上娴熟操作,通过显示大屏可以实时查看全国各地的物流配送信息。

“让货主更容易找到合适的物流企业、让车辆更容易找到合适的货源、让货物更快捷地到达客户的库房;从装车到运输、再到交付,物流公司、物流管理人员都能全程可视化管理。以前传统货运的模式经常造成信息不对称,现在公司建立了物流平台,有效整合了全市的配送车辆、货源信息、行驶轨迹等,减少了不少成本。”江西万佶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森指着显示大屏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190523115928.jpg

据介绍,江西万佶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于1996年,公司是一家由传统运输型企业转型为以信息科技为先导,融货物运输、现代金融、互联网交易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综合型现代物流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建的万佶物流平台被江西省发改委确定为江西省省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被商务部评为全国十大重点物流平台、交通部全国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合格企业,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物流业“补短版”项目。

万佶物流以省级平台为信息化引领,以吉州多式联运中心为基地,以各市级平台为支点,以各地集散中心为网点,以大车队为运输载体,以无车承运人为服务手段,以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为创新亮点,打造成为全国物流“平台+基地+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的典型模式。

DJ4A3237_副本.jpg

万佶物流主要以“互联网+高效物流”为战略,打造中国智慧物流领军企业,秉承“全程呵护·放心托付”的服务宗旨,为广大(工业、商贸)中小企业、第三方物流、社会运输车辆、仓储配送等物流需求方提供高质量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实现货与车的高效匹配,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有效推动“互联网+物流”发展。

2018年,万佶物流省级平台会员数已经突破60万,平台撮合交易量52亿元,货物总吨位384万吨。公司营收超过1.4亿元,纳税额达1600余万元,业务已经全面覆盖广东、四川、云南、广西、河南、福建及江西全境,已在全国各地布有70余家O2O服务站点。

微信图片_20190523115942.jpg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让整个物流更智慧。同时,立足吉安、江西,多元发展,万佶物流未来将综合运用互联网技术,承接货物运输、现代金融、互联网交易平台等多方面业务,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综合型物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刘光森信心满满。

近年来,吉州区按照“互联网+高效物流”战略,打造了“互联网+”智能物流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由传统运输型向信息科技型企业转型,为企业和物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如今,在吉州区,“互联网+物流”新模式已成为主流,搭乘着互联网的快车,各企业正实现高速、跨越式的发展。(田尚芸)

责任编辑: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