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2019第14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China Discovery”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发现新时代美丽中国-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大会透露世界赛将于11月2日在济南举行,届时将汇聚50个国家和地区城市近70名形象大使进行巅峰角逐。

本次新闻发布会通过视频回顾了2018第十三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世界杯总决赛的成果,积极促进了国际美丽时尚事业的交流,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生动形象地传播了济南文旅发展。本次发布会由大赛指定主持人高子涵女士主持。

历届冠军礼服展演亮相

新闻发布会上, 2018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北京赛区第一名刘雨尧、2018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成都赛区第一名何玉洁、2018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呼伦贝尔市第一名阳旭、2017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德阳市第一名张惠瑜、2016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北京市第一名孙晋、2016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上海赛区第一名万梦婷、2012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中国台北市第一名彭琬婷等历届冠军皇后,继续了“绝代风华”礼服展演,展现城市特色,传达文化内涵,彰显新时代女性优雅时尚。随后2017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塔莉亚带来一段精彩美妙的舞蹈表演。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创始人张如君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创始人张如君在台上致辞,介绍了大赛1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她表示,每年的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都是大赛的重头戏,汇聚了来自中国各大城市赛区及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城市形象大使,成为文化融合和时尚交流的国际舞台,打造城市文明之光。今年的世界杯总决赛继续坚持国家倡导的“美美与共”理念,传播赛事“珍爱地球”的精神内涵,以“爱与包容,文旅城市”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将大赛办出水平、办出高度、办出质量,塑造文旅共同体。

同时,张如君提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除了品牌活动的建立,更需要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的心手同行。希望将赛事向海外推广出去,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美丽赛事在无形中感染和影响更多人。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主席刘晓毅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世界杯总决赛主席刘晓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各城市赛区主席及合作伙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杯总决赛所选拔出来的每一位选手都代表了她们所在的城市,她们的青春、活力和时尚的气息将会是她们城市性格最好的阐释。

刘晓毅介绍说,今年将举办“China Discovery’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发现新时代美丽中国”全国城市寻访活动,每个城市提炼一个主题故事,以“经济丶文化丶生态、生活”为主旨,让参赛选手参与拍摄和体验过程,讲述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并通过她们向全世界做好推介。

共同签署联合国地球宪章

西安赛区主席李德

中国香港赛区主席刘子仪(可人Kelly)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刘荣耀、大众网海报新闻总经理陈月军以及大赛创始人张如君、世界杯总决赛主席刘晓毅、2019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先生)选拔赛西安赛区主席李德、中国香港赛区主席刘子仪(可人Kelly)共同启动“发现新时代美丽中国联动模式”,签署联合国地球宪章。

大赛指定主持人高子涵

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各赛区已经全面启动,参赛选手可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根据所代表城市报名。据悉,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世界杯总决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旭美集团、北京新如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梁春玉)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