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要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5月20日《人民日报》)

我们的祖国70岁了,这是值得大家奔走相告的大喜事。70年,从一贫如洗到经济、科技等走在世界前列,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无不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自豪。70年的铮铮岁月,通过增强仪式感、参与感和现代感,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更加接地气,以此激发全国人民的昂扬斗志。

70年来的风风雨雨,我们经受住了各种磨难与挑战,取得的成就让世界为之惊叹,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此次中央两办要通过要通过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一系列大家所熟悉的纪念活动,激发全国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与爱家是相通的,没有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自强,哪来家庭和个人的幸福安康。通过具有仪式感的主题宣教活动,其最终目的就是增强人民群众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让各级党员干部以及人民群众自觉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奋斗。

70年来,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是我们通过自身奋斗而来。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讲等群众性活动,就是要让广大普通群众参与,增强群众参与感,以此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增强现代感就是要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70年的峥嵘岁月,是一部鲜活的中华民族伟大的奋斗史,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既是回顾70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勃勃生机与发展伟力,也是为了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当前我们面对世界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现代感,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蒲铭)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