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

(记者:刘军报道)2019年5月22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牵手未来·助童起跑”流动青少年宫公益服务活动项目组(以下简称:跑童项目组),受邀走进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中学部),开启了香江育才学子一天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课堂体验。

本次活动以“牵手未来·助童起跑”为初心,贯穿“实践育人、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目标,立足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从而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

【农业物联网——缩微温室生态系统】

跑童项目组刘静华老师精心准备的这节课,是《小种子的梦》课程的延续。它将物联网传感器和生物课堂知识有机的融合在一起,不仅让学生充分的了解了农业从初型刀的耕火种发展到今天的智能农业,还通过了解智能农业的各个组成要素的功能以及应用,让学生清楚的了解农业物联网整个系统的构成、智能农业的工作原理,了解科技的进步给农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发现社会与自然的密切联系,从而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内涵,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人工智能——编程初体验】

编程是学生牵手未来需要掌握的必备技能之一,越来越受到各界的重视。课题上带着好奇,在跑童项目组林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快乐体验了Python智能硬件编程,满脸洋溢的笑容和期待,反映出他们对于编程世界的莫大兴趣,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更多的为香江学子服务。

【三维设计——妙笔生花】

提到“妙笔生花”,你一定会充满期待,这次,跑童项目组李思老师陪伴香江学子度过了一节难忘的三维设计初体验课。课堂上,他风趣的给学生讲解并演示了不同类型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并带学生参加3D建模的初步体验,学生们认真的样子非常美好。

【STEAM创新科学——勇士大闯关】

每个学生的心中都藏着一个梦,或是英雄梦,或是科学“梦”,或是艺术“梦”……电学课程上,跑童项目组苏老师用启发式快乐的教学形式逐步引导走进物理的殿堂,学习电学的知识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勇气和智慧,不仅突破各种挑战,战胜了各自困难,还悄悄为自己的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跑童项目组的老师们保持与学校紧密沟通的模式,力争在师资、设备和课程安排上,带给学生丰富多彩的内容,实现了百名学生人人参与、人人开心、人人收获,全覆盖的模式。一天的公益体验课程,香江学子每人都得到很多的练习、体验和收获,人工智能、互动体验、交互式学习,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孩子们在课堂上自信而又积极的表现,青春的脸庞上充满着阳光的笑容,还有对未来的渴望的眼神,都是对跑童项目组老师们辛勤付出最好肯定!

希望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学生们带来更多人工智能的课程和体验,一起携手,助童起跑!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