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全阅办和沙洋陈家山监狱联合开展以“读经典、学新知、促改造”为主题的全民阅读主题帮教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沙洋县图书馆陈家山监狱阅读服务点授牌仪式,县图书馆和县新华书店向陈家山监狱捐赠价值万元的图书,监地双方进行了经典诗文朗诵。这场别开生面的帮教活动,旨在鼓励服刑人员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以积极改造的态度,争做“学国学、学法律、学道德、学英雄、学文化、学技术”的学习典型,在读书中明辨是非,逐步实现人生的价值。

据了解,“读经典、学新知、促改造”为主题的全民阅读主题帮教活动是沙洋县2019年“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是监地共建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具体体现。经过多年精心培育,“书香沙洋”品牌已落地生根,沙洋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全民阅读进监区,进一步增强了“书香沙洋”文化品牌的感染力、生命力。沙洋县图书馆陈家山监狱阅读服务点是沙洋县图书馆在沙洋县监狱系统设立的第一个阅读点,将为服刑人员搭建一座增长知识、提升自我、净化心灵、了解世界的桥梁。(作者:全凡华)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