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颉林书法家)

颉林,字春林,又字长林,室称二为草堂,1961年出生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现任山西艺术研究创作中心创研部部长、研究馆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硬笔委员会委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兼草书委员会秘书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常务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文联委员。

(颉林书法作品:海晏河清)

(颉林书法作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

颉林先生的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书法展并获奖,正式出版有《颉林书法集》、《颉林书法》、《弟子规》等。曾荣立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一等功,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次书代会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先进个人、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

(颉林书法作品: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颉林书法作品:上善若水)

用“书如其人”的古训观照颉林其人其书,确乎如此。他身材敦实、性格憨厚、为人坦诚,他还是一位心怀家国,热心公益之人。多年来,他的书法作为他精神的物化形态,古拙笃实,厚重淳朴,颉林先生的书法取法多元且高古,力避时病,多种书体的书写实践使他的书法有沉雄博厚的正大气格。著名青年文艺评论家李建森评价他为“正大从容的书写者”!(李瑛)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