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我入党时宣誓,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我一直按我入党宣誓的去做,对共产党有一个坚强的信念……所以满脑壳都是要消灭敌人,要完成任务,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所以也就不怕死了……”((5月26日,新华网)

有一种信仰,日月可鉴,有一种初心,伴随共产党人终身。入党,是一名党员在灵魂的最高处作出的政治选择,是心灵最深处刻下的精神誓约,更是人生道路上立起的永恒尺度。党员干部张富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奉献了一生。

勤俭节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直牢记党的嘱托,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是勤俭节约。一个搪瓷钢跟随他几十年,可以想象,这位老师是何等的朴素。把勤俭节约根植于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自己却对生活毫无所求。邻居们的房子都装修一新,唯独他自己还是30年前的老样子,衣服、袖口都烂了,都还在穿,就连自己儿子买的新衣服都被他叠得整整齐齐放在箱子里。自己做眼部手术,本来可以全部报销的,他却选择最便宜的晶体。

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张富清一直以榜样示范影响周围的人,明明立了赫赫战功,但却一字不提。自己当干部,就像一个螺丝钉,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从不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没有一个子女曾经在他工作过的地方上个班。当他当副区长时,他让自己的爱人下了岗;当他当革委会副主任,却让自己的大儿子下放到林场。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我入党时宣誓,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我一直按我入党宣誓的去做,对共产党有一个坚强的信念……”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为镜,坚定革命信仰。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他用他入党时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战斗了一生,奉献了一生,他用自己的朴实和纯粹,在淡泊名利中书写精彩的人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用朴实、无私、奉献,为大家指引了前行的道路。(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