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5月16日,通州区“邻里守望礼阅家庭”项目首场读书活动在永乐店镇举行以来,至5月24日,已有永乐店镇大羊村、后马坊村、西河村、老槐庄等村妇联组织村民妇女等开展了集中读书学习活动,先后有400余人参加了读书活动。目前,全区已有40多个村居与运河书院对接预约了40多场读书活动。

永乐店首场

 

 

永乐店大羊村

 

 

 

后马坊村

 

 

西河村

  

 

老槐庄村 

 

 

 

到会的妇女同志们表示,这种新颖、庄严的读书形式令人振奋,使我们对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有了更清醒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镇妇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建设中落地生根。提升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家庭与社会关系的和谐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70周年。

 

 

通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美俊对开展“邻里守望,礼阅家庭”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做了深入阐述,对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家庭建设深入人心;重视文化支撑,让志愿家庭建设充满力量;担起女性责任,在新时代与伟大的祖国同频共振”,希望各村妇联干部深入地学习并抓好落实,建立常态化的读书学习机制,全面推进家庭建设和发展,促进全社会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形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国70周年。

 

通州区推进“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暨我区“巾帼心向党,建功副中心”主题活动,巩固2018年群众性读书活动的成果,去年全区共开展“邻里守望礼阅家庭”活动530场,各乡镇、村自行安排2000多场活动,覆盖到了全区80%的村,覆盖人口5万余人。今年区妇联将继续在全区推出300场“邻里守望,礼阅家庭”项目主题读书活动。(图文:金兰)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