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婴爱1+1’母婴营养计划”公益项目推进会在京举行 

2019年5月24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支持的“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婴爱1+1’母婴营养计划”公益项目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出席会议。

项目将通过面向大众编写发放宣教手册、面向基层医护人员组织专业培训、面向孕产妇家庭开展健康教育等系列工作,凝聚全社会的爱心力量,造福更多孕龄家庭。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会上发表致辞,关注和重视母婴营养健康问题,对于提高我国人口素质,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通过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慈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企业的关爱、社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育龄家庭,希望“婴爱1+1”公益计划的实施能够有效促进母婴健康水平,为孩子提供一生中最好的开始。

 

 利洁时健康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Enda Ryan表示,此次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共同为改善中国母婴健康做出努力,兑现关爱中国母婴健康的长期承诺,是美赞臣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希望美赞臣的努力能解决新手妈妈的困惑,助力广大幼儿的营养健康状况的提升。

 

“生命早期1000天”是指从母亲怀孕到孩子2岁,这一阶段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一个人生长发育的“机遇窗口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围产医学部副主任兼围产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李光辉为大家讲述了生命最初1000天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我国孕妇的营养健康情况和母乳喂养率等问题,“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因孕妇和儿童营养不良而造成儿童发育迟缓问题不容忽视,抓住‘生命早期1000天’这一重要窗口期给予干预,特别是营养方面的干预,可以为一生的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向“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婴爱1+1’母婴营养计划”项目捐赠1000万元,善款分三年到账,2019年将拨付350万元用于项目前期开展。

活动中,陈秀榕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捐赠并为企业颁发捐赠证书,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项目,并为10名专家代表颁发项目专家聘书。

 

会议结束后,150余名来自北京妇幼系统各孕妇学校的一线讲师共同参与了首场孕妇学校师资培训,未来他们将作为项目的爱心使者,将党和国家的关爱,母婴1000天营养知识,更精准的向孕期及新生儿家庭进行传播。

 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小平,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孕期营养、孕期保健、新生儿护理等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志愿者和媒体代表以及准妈妈、新妈妈和小朋友们约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