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5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把老百姓的事看成头等大事,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这是老书记几十年来一直坚守的人生信条。”就是这样一位党的干部,用自己的忠诚贡献了一生。

杨善洲是一座时代丰碑,镌刻着廉洁和亲民。他一生勤劳朴实,对子女都是严格要求,即使是缺粮的年代,也不占公家一丝便宜。就这样一位老书记,“当官几十年,两手空空。退休后,义务造林,又把资产过亿的山林无偿送给了国家,没有给自己谋一点利益。曾有记者问他,林子价值这么大,你是个大富翁。杨善洲说,林场是国家的,是老百姓的,不是我个人的。作为曾经和他一起工作过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学习老书记这种秉公用权、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群众做实事。”他把为群众办事都当成了自己的事,恪守原则,清正廉洁,凸显党员本色。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生存的根基。今天,杨善洲的精神又为我们树起了一个伟大的时代的精神丰碑,犹如一颗璀璨之星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感动和震撼了无数人。为官30多年,不管是小事,还是大事,从未搞过特殊,从不用手中的权力给亲友行方面,从不私自坐单位的公车,从不用单位的权力给亲友行方面,就连调研时在县政府机关里吃一顿午饭,都坚持自己付钱。在他眼里,公私分明,坚守正气,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杨善洲是时代的楷模。发扬杨善洲精神,做时代的追梦人。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为官底色。窃以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中,时刻都要像杨善洲这样的老一辈的为榜样,对照自己的言行,务实工作,在不断鞭策自己中砥砺前行。学习他扎根基层,克己奉公;学习他心系群众,造福老百姓的公仆情怀。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体现责任和担当,展现新作为,为谱写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