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闻报道关于涉嫌违法违纪主动交待、主动投案的官员接连出现在舆论公众视野,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对反腐败、反贪污的重拳出击,以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的全方位监督让为官贪腐者,不敢伸手,伸手必被捉,伴随着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监察法的出台,更是实现了法律对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权利监督再无死角,真正的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具体到基层一线,最广大的基层干部,更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国家发展脉络,勇敢担当作为,转变过去“只要日子过的去,不管工作好不好”的一些陋风烂习,在其位、谋其政,充分的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守好权利的责任田,做敢于担当,忠诚干净的好干部。

守好思想的责任田,做老百姓的“引路人”。基层干部首先要明白干部姓公,国家是党领导的国家,必须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一切拥护党的政治站位,同时,在工作中,积极向群众传播党的方针政策,让群众知道,党和国家属于人民、党和国家带领人民、党和国家服务人民,真正做到上下齐心谋发展,举国同心促复兴,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同时提高群众对党和国家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守好干事的责任田,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干部干部干字为先,基层干部在岗位工作中,不仅仅要热情接待群众,态度诚恳倾听群众诉求,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想,更应该主动走村入户,通过互联网新媒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提供便民服务,走千村万户,宣传便民服务政策,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下设便民服务点,定期主动走近老百姓,集中办事,让群众少跑路,打通与老百姓心连心最后一公里,走进群众的心坎,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守好纪律的责任田,做老百姓的“放心人”。基层干部必须切记,有权不能任性,有权不能乱用,不仅要远离贪污腐败的高压线,还得设立“得过且过不作为”的禁区。工作中,担当忠诚敢作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增强纪律自觉、行动自觉,放开手脚主动多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摈弃过去“铁饭碗”、“敲钟念经混日子”的懒散庸碌思想,真正做一名党和国家信任、服务对象满意的忠诚干净干部。(吴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