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培养,党组织的建设,关乎到党的政策实施,更关系到亿万中国人民的幸福,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努力建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干部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

党员干部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一定不能放松,不能大意,要努力做好加强每个党员的政治素质考核,提高每个党员的政治觉悟。把政治上强不强、合格不合格摆在第一位,注重了解干部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情况。尤其要突出党政正职这个关键少数,考核各级党组织干部,首先看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注重了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抓班子带队伍等主体责任的情况。

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党建主题,选对党忠诚的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主题。选拔任用干部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选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对党忠诚的人,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人,真正把思想过硬、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各级党组织要紧跟发展步伐,选发展需要的人。选拔培养党员干部,要从不同岗位的的实际需要出发,确立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用以发展为己任的干部,用为发展尽其责的干部,用抓发展有所作为的干部,让那些发展意识强、发展热情高、发展办法多、发展成效好的干部担当重任。同时要紧贴群众意愿,选群众拥护的人。选拔任用群众拥护的党员干部,群众才会更加信任党,才会与党员一起拼、同心干。要牢固树立这个鲜明导向,注重民意的分量,重用那些长期在基层、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党员干部,重用那些在条件艰苦、困难多的地方默默奉献的干部,重用那些有朝气又接地气的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不断创造人民群众认可的业绩。(作者:冯枚)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