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欣欣向荣。5月25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夏季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数百个蓝色帐篷整齐地摆放在该校龙子湖校区田径场,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本次双选会共有65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0000余个,吸引了包括兄弟院校在内的6000余名毕业生及在校生前来参加。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莘莘学子踊跃应聘。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每家参会单位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企业纷纷以极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福利补贴、培训晋升等优厚条件和极具潜力的职业发展空间吸引毕业生投递简历。上午10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副校长陈艳、杨志清,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主任文正建等领导亲临双选会现场检查指导。在听取了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关于双选会组织和企业参会情况的简要汇报后,罗士喜一行来到一个个展位前,与用人单位、参会学生进行深入沟通和亲切交谈,了解企业招聘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和签约情况,并要求会务人员认真为参会企业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好交流平台,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切实服务好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

本次双选会以其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吸引了众多高质量参会企业,如牧原食品、华英农业、雨润集团、双汇集团、华润五丰、中牧集团、中粮集团、温氏食品、大张实业、华兰生物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均到校参会,提供岗位丰富、人才需求量大、专业对口程度高,共涵盖市场营销、动物医学、动物生产与畜牧、经济学、贸易经济、工商管理等多个专业门类。此外,本次双选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毕业生可通过在线平台、就业微站和就业APP实时查看企业招聘职位,远程投递简历,线上线下参会毕业生近万人,为企业和学生参会带来便利,学生参会积极性高,企业招聘效果好,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

双选会现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等和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向企业大力推介毕业生,并深入了解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全力做好毕业生求职推荐和指导服务工作;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开展园区入驻企业招聘专区,充分利用双选会平台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以创业带动就业。(魏豪)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