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做好自己的事,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一丝不苟、认真专注的敬业态度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只有用心思考,精雕细琢,聚精会神的把身边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创造出卓越的工作业绩。(2019年5月27日,光明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共产党人最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如果只是纸上谈兵而不真抓实干,再宏伟的蓝图都会落空,再美好的梦想也不可能成真。

实干要有滴水穿石之精神。现在各项改革都进入攻坚抜寨的阶段,党员干部只有拿出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干字当头,谋事用心、干事用力。只有在改革中,善于解决各种问题,敢于担当担责,带头啃“硬骨头”,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在困难和挑战各种难点热点问题,拥有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就能干好事。

实干得坚定自己的热情。“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责任离开了热情就好比生活失去了信仰。党员干部要当仁不让地直面每一天的挑战。倘若对生活没有热情,何谈工作上进,人生发展?求真落实,决不能浮光掠影,走马观花。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时刻铭记“静坐常思己过,吾日三省吾身,常思则明,无序则暗。”实事求是地对待工作的态度,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该什么?做个严守纪律,言行一致的好干部。

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一人做事一人当”是普通老百姓的担当。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在祖国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把干字扛在肩上,责任记在心里,坚定自己的信仰和工作中的创新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能抵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纵观当今社会,干部担当如铁,无私奉献之人比比兼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这些都是干部干字当头、干部有为、无私奉献的表现。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令老百姓满意的实绩。(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