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对队前教育的要求,丰富一年级新队员的入队体验,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归属感。5月20日上午,成都彭州市红岩镇九年制学校一年级全体同学齐聚学校前操场,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以队带童”队前教育活动。

梁主任给孩子们讲少先队的队名、队徽、队歌,少先队的发展史。在活动中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风采,体现了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坚定心声。同时,少先队活动课开展少先队礼仪培训;老队员们带领新队员们参观少先队活动室,老队员向新队员介绍队徽、队旗、队歌,并向新队员讲说学校举办的一些少先队活动。

5月22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学校前操场,隆重举行“传承红色,筑梦未来”新生入队仪式,同学们着装整齐,小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等待着他们人生中一次意义重大、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光荣的少先队组织。

庄严的出旗仪式

大队辅导员代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宣誓

接着,大队辅导员代老师带领新队员们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江博兰和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言。仪式中,梁主任宣读新聘请中队辅导员名单,并颁发证书。老队员们为新中队辅导员老师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代老师给中队长授中队旗。

最后,该校校长邓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殷切希望新队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校长邓强讲话

此次入队仪式庄严、隆重,孩子们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大家,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祖国增添新的光彩!(文/图代光美)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