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拼字当先,还要有敢拼能干的精神,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就会有多大成就,只要是老百姓的事就要拼尽全力做好。

干字当头,关键是心中要装着人民。党员干部是党的骨干力量,是人民的好公仆。做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地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各级干部都应当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要有干事的良好精神状态。状态反映认识,状态体现精神,状态决定成败。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不平凡的业绩。

拼字当先,更要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社会在不断地进步,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方式也要与时俱进,要勇于跳出固定模式,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与实践者,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没做过、不敢干的新事物,要始终抱有我能做、我想做的决心。针对一些瓶颈问题,更是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事物发展的规律采取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措施,有必要甚至要大刀阔斧地改革,开创工作新局面。

干字当头,拼字当先,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应该有行动的号召力。在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起责任、提升境界,自然地把干字落到实处,勇于拼搏,真正活出党员本色,真正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江枫)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