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酒城先锋)

在会议中,徐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高质量做好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重点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要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推进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需把好选人用人观,而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应该只根植在心中,更应体现在行动上。要加强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检查,从程序、导向、风气、结果等方面进行检查,有效规范选人用人行为,从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基层党组织要善于引导党员干部、各类组织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员、群众组织联系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过突出政治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获得强大的凝聚力和旺盛的组织力。

聚焦打造模范部门,切实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织部门是党委重要组成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要做各部门的表率,组工干部要做党员干部的表率,持续用力打造过硬队伍,加快推进模范部门建设。从自身做起,要求基层做的自己先做,打造组织部示范党支部。只有把组织部党支部建成基层党建示范点、先进党支部,组工干部们在对基层提要求时才能更有底气,指导工作才能更有实效。

在新的形势下,基层党组织需要聚焦党建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王梦)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