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国家机关履行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的基础,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不断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始终保持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基层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的数量和质量,是党的先进性的标志之一,也是党的力量的象征。这就要求我们把好党员进口关,重视发展党员的质量,促进党员队伍的结构优化。同时要加强动态管理,严格责任追究,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党员管理的制度创新,探索机关党员的科学管理路径。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就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是落实从全面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保证。发展是第一任务,党建是第一职责,明确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细化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落实党建工作中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项目引领,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一级抓一级的党建责任链机制。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最核心的基石,必须全力以赴的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只有完善了基层组织体系,优化好结构设置,创新各种活动方式,才能真正有效的提升组织力量。只有拥有强大的组织力量,才能凝聚起奋勇前行的磅礴动力,才能更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曾锐)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