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历练,需要的是在一线参与其中,这就好比我们的学生考试答题一般。作为学生,需要的是在学习上认真努力,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每一次的考试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而作为我们的各级干部也同样如此,需要上级的各项精神,在具体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以最佳的表现回馈各级组织。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意味着风雨兼程。作为我们的各级干部,需要的是强化自身修养,将政治意识和政治定位放在首位。看问题、想事情上,需要的是将组织意图摆在前,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官职责,或许在推进项目的途中,会有很多的困难,也会有更多的问题,但是一定要坚定信念,鼓励自我,让最终的答卷成绩斐然。

干部答题,这同样需要我们的组织对答案进行检验。组织考核干部,这不是一个新的话题,而考核的方式却在时代发展的助推下,不断的有新的立足点。作为我们的组织,要从考核的频率和考核的方式上下足功夫,坚持围绕干部能力开展调研,确保每年集中开展1至2次大调研,每次1个月,集中了解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后期的政策出台制定找到合理的依据。

另一层面,作为我们的组织要在考核中,及时发现干部生活中存在的棘手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保障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能够用在干事创业上,更多的时间能够用在脱贫攻坚上。当前,各级基层都在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工作,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必须深入主战场和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反映突出的问题,发现一批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

答题,或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在笔者看来这并没有错,只要我们的干部能够将心思用在工作上,能够提出不同的见解也是一种进步。时代在发展,我们的思维也在不断发展,故而我们需要开阔视野,让更多的新理念进入组织,让更多的“一题多解”点亮基层主战场。(文/吕晓兰)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