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对基层工作的形象比喻。如果把上级的政策和要求形象地比作千条线,那么基层就是一根针,基层干部就是“穿针引线”人。

“线”引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政策能否真正的贯彻落实,关系到群众能否真真切切享受到实惠,就要求基层干部能够“熔千物于一炉,抚万缕于一手”,善于把上头的“千条线”科学灵巧地穿到基层建设这“一根针”中去,切实掌握“一针穿千线”的技巧,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群众话”是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金钥匙”,会说群众话,就能拉近与群众的心理距离,让群众从心底喜欢,达到“古今多少事,付诸笑谈中”的独特效果。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贴近群众,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具备“说”的能力,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群众中去。

“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的思想,把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群众、脱离群众,都要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曾锐)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