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中指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凝聚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华社西安4月14日电)

“党员干部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当作为。”这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内在要求和殷切期望,责任重于泰山,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期望嘱托,不忘初心,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党员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敢担当,勇作为。

当初心不改、宗旨不舍、情怀不变,坚定的理想信念怎能不成为情感之“根”、力量之“源”、民族之“魂”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方向、前进的动力、追逐的使命,更是中国共产党人追梦的出发点、逐梦的辉煌点、圆梦的归宿点,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就在于我们党永葆“为民”情怀,坚守担当使命,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拥护与支持。

唯有顺应实践要求和时代愿望,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才能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为人民群众的向往和期待,最能折射脑中所思、心中所想、内心所愿,饱含着真挚的感情、渴望的呼声、朴素的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为民宗旨,担当作为、敢于拼搏、真抓实干,倾听百姓声音,解决民生疾苦,真正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使每一个决策、每一项工作,都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与需求。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路任重道远,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风雨无阻、敢于拼搏、担当作为。察民情、解民意,要在思想上贴近人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人民群众,在感情上温暖人民群众,关注民生问题焦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党员干部要增强本领、增长才干,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