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湖北省荆州市胸科医院制定并实施“三年发展计划”,该计划全面围绕“创三甲,争一流”的总体目标,以规范为前提,以创新为动力,以效益为导向,大力推动学科建设,保持医院持续健康发展。

以党建促发展。该院将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引领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出一支理想坚定、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发挥党组织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作用,通过践行两学一做,与全体职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加快医院发展。

以改革促进步。该院认识到医改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变被动为主动,医院将会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一是理清思路,明确医院功能定位。与县乡医院的合作是地市医院发展的需要,医院将与县级和周边地区医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对口支援和合作制度,选派医生到县级医院开展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根据基层医院和患者需求,大力开展适宜医疗技术;二是主动与上级医院、医学院校建立设备共享、科学协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创建重点专科,强化内涵,打造学科技术精品。建立完善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做到服务流程规范,医疗行为规范;三是高度重视社会效益,以患者满意为目标,建立和谐医患关系,让患者感到最实惠、最方便、最放心,着力体现医院公共服务功能。(张江江)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