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湖北荆州石首市绣林办事处纪工委把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时刻敲响“廉政警钟”,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的节日。

常提醒,筑防线。该办利用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载体,不定时推送寓意深刻的廉政短信作为节日礼物,实现廉政意识常提醒;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传达上级关于节日期间的廉政要求,并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规定的系列典型案例通报,以鲜活的事例推进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政意识。

细措施,划红线。该办坚持逢会必讲廉政纪律和规矩,使廉政意识入耳入脑入心;结合大数据进社区入户核查之际,由纪工委书记与各社区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推进绷紧节前廉政这根弦,同时,组织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自觉抵制各类不正之风,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杜绝“节日腐败”。

强监督,守底线。办事处纪工委通过公布监督电话,畅通沟通机制,让群众可随时随地,以各种便捷方式对身边的“微腐”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办事处纪工委将严肃处理,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双节”。(张艳军 邬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