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荆州市胸科医院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以“八个一”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该院“八个一”内容为营造一个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医院LED屏、院报、钉钉办公软件、网站等滚动宣传宣教月活动,更新医院廉政宣传教育专栏,对宪法和监察法进行宣传教育;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宪法和监察法学习为主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上好一堂党课。卫健委联系院党建工作领导在第三党支部上廉政党课;院党委书记徐立民在医院中层干部会上讲廉政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联系支部上党课;王少华副院长在医院“周末课堂”进行《党章》授课;拓展一条教育链。院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交心谈心,开展廉政提醒;参加一场案件庭审现场。院党委副书记陈森林带领全院支部委员、第二党支部党员走进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职业廉政教育;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开展一次廉政文化下乡活动。通过廉政文化演出团队到驻点村开展活动,增强驻村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共签一份清廉家风倡议书。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及家属共同签定“树清廉家风倡议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张江江)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