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和入党宣誓仪式

感悟历史、缅怀先烈、追忆英雄。5月27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主办的“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红色故事进军营”活动在部队礼堂举行。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辉、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惠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区民政局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小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处处长、市双拥办副主任王晖、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支队长李干和大校、政委吴方泽大校等领导、参加上海解放战役老战士代表及驻地官兵200余人出席活动,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全支队同步直播。

徐惠丽副区长向部队赠送红色地图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和入党宣誓仪式中拉开序幕。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60名武警官兵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周小平局长向部队赠送红色书籍

红色故事宣讲开始,执勤二支队吴方泽政委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在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浦东为支队全体官兵送上了一份“红色精神食粮”。随后,武警战士向3名曾参加上海解放战役的英雄老战士荆云华、孙克里、沈玲献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由区烈士陵园管理所讲解员李荣、军队离休干部荆云华、老红军后代邓玉平分别讲述了《黄竞武烈士的事迹》、《解放上海的亲身战斗经历》和《长征,我把你追寻——12次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在故事中,大家再一次抚今追昔,坚定了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信念。然后,徐惠丽副区长和周小平局长分别向部队赠送红色地图和红色书籍。军地领导共同启动了《“唱响英雄歌、珍爱新时代”——红色展》发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部队官兵向曾参加上海解放战役的英雄老战士献花

金辉政委讲话

最后,金辉政委讲话指出,浦东是一块双拥热土,一代又一代双拥人要传承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双拥优良传统,谱写双拥新篇章,同时要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抓手,为助推浦东改革创新发展筑立起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关系。要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光荣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坚定意志,共创未来的磅礴伟力,把伟大祖国、人民军队建设得更加强大。(朱雯瑾)

 

责任编辑:张倩